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省重点实验室团队一行赴陕西华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2019年11月6日下午,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团队,一行5人赴陕西华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就技术科研合作、搭建学生实习基地及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洽谈。

  

  陕西华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锻压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机械制造、金属材料的生产、销售与外贸,集科工贸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端装备制造公司,是中国锻压协会理事单位,西安铸锻协会理事长单位。该公司位于西安市石化大道西段80号,占地面积为18000平方米,共有员工100多人。主要产品有电机主轴、转子及专用锻件,电站专用设备锻件,船用舵杆及浆轴传动轴,高速风机主轴,冷轧辊及支承辊,大中型齿轮和齿圈,石油压裂泵及泥浆泵等锻件。

  在华威公司,公司董事长王佳星、副总经理王海荣、质保部部长南振祥及生产部、采购部部长等相关领导热情接待。首先王海荣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南振祥部长针对具体的公司规模、经营范围、成果荣誉及未来发展等进行了详细的展示。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刘明霞老师介绍了西安文理学院和机材学院的基本概况,并对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的成立与发展进行了详尽的介绍。王佳星董事长对我院及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及所取得的成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对校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工作的迫切需求和期望。结合企业需求及专业和实验室的发展需要,双方分别就企业技术难点、校企多层面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座谈交流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团队一行参观了华威公司机加工车间、锻造及热处理车间、分析及检测实验室。

  通过对陕西华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参观考察,省重点实验室探寻到了科研服务生产的新契机,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搭建了新的桥梁。此次参观考察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拉开了序幕。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