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获批五项教育部产教融合项目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9   点击数:

2019313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8年第二批)的函》(教高司函〔201859号),机材学院经过前期积极申报,共有边培莹副教授主持的《增材设计与制造实训室建设》等五项项目获批。

此次获批的项目涉及新工科实习实训建设、校企合作课程改革、产学结合新型育人模式探索等内容,项目的实施把企业资源引入教学活动,同时使教学内容与产业现状接轨,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将是我校转型发展的主要推动力。获批之后,学院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并尽快开展项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申报的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是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的发展目标,由相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目的在于校企合作、产学结合,旨在强调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战略合作,使教育与产业紧密融合,使教育为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也使产业发展为教育发展提供更多的动力支持和资源支持。

 

附:立项名单:

项目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合作企业

边培莹

增材设计与制造实训室建设

新工科建设

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张伟

应用型本科《工业机器人工程运用技术综合实训》课程建设的创新与实践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

北京昊科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刘凌

应用型本科院校《制造技术与数控加工综合实训》课程的创新与实践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

北京昊科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张伟

新工科背景下智能制造专业电类核心课教学改革研究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

北京一维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刘凌

智能再制造专业群师资培训项目

师资培训

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