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学院举行人工智能与下一代制造工业专题报告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5月23日14:30,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特邀美国普渡大学工业工程系资深教授、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士刘中鸿(Richard Liu)教授在A区报告厅做了题为“人工智能和下一代制造工业”专题报告会。华航机器人研究院院长李盾、文学院院长韦炜以及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师生代表三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主持报告会。

  首先,张运良院长代表学院对刘中鸿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大家隆重介绍了刘教授。刘教授此次来访,是应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院士邀请前来出席第十二届中美工程技术研讨会暨新一代智能与先进制造论坛,并应周济院长邀请做了大会总结发言。

  随后,刘教授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本次报告。他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和理念。讲述了在英国教学时设计爬楼机器人的经历,以及自己对人工智能从开始的不认同到后来完全接受之间的改变,并且将此开设了创新课程,对学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刘教授进行了多年的AI科学研究,在先进智能制造领域的研究成果显著,引领该领域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不仅具有经济价值,而且社会影响广泛,获得了来自专业领域以及国际层次的多项重要奖项。

  最后一个环节,师生代表就自己关心的专业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刘教授的报告非常震撼,视野宽广,内容超前,使自己对人工智能前沿领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近些年来人工智能不断涌上世界尖端领域,同时人工智能的成就为世界所瞩目,新时代的大学生更是人工智能继续成长的一股全新的力量,未来是人工智能的未来,也是新时代大学生的未来!

  5月24日,刘教授还将与我校师生继续进行深度交流,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

  主讲人简介:刘中鸿(Richard Liu)教授是国际先进和智能制造研究领域的先驱者和泰斗,曾在斯坦福大学任教、并曾被美国华盛顿大学等多家顶尖高校聘为杰出教授。现为普渡大学工业工程系资深教授,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士。1991至1994年担任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下辖5000名专业人员)和工研院-机械研究所所长。其在先进和智能制造领域的研究成果显著,并且引领该领域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不仅具有经济价值,而且社会影响广泛,获得了来自专业领域以及国际层次的多项重要奖项,其中包括
(1)2011年制造工程师协会颁发的S.M. Wu大奖;
(2)2008年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颁发的Ennor大奖;
(3)1985年的IR100创新大奖;
(4)1984年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颁发的Blackall奖。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