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刘丰刚博士在第三届全国增材制造青年科学家论坛上做学术报告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8   点击数:
 

  12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再制造分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增材制造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深圳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行,共有80多名来自国内从事增材制造方面的青年学者参会。

  近几年增材制造迎来新的黄金机遇期,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应用范围及规模急剧扩大,国家、企业界的投入快速增长。在此背景下,本次论坛以“增材制造的前沿与创新”为主题,邀请了国内9位专家做了主题报告,系统介绍了国内外增材制造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另外有24位学者在分论坛中介绍了自己或自己团队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教研室教师刘丰刚博士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做了题为“激光增材修复300M超高强度钢的组织及力学性能”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激光增材制造技术在航空航天零部件修复方面的应用,对于激光增材修复300M钢的微观组织不均匀性做了系统介绍,通过后续的热处理消除了微观组织不均匀性,并将修复件的力学性能提高到锻件水平。此外,在分论坛上,刘丰刚博士将机材学院及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在增材制造上的研究做了详细介绍,并邀请与会专家来校参观交流。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