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课程思政>>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课程思政工作坊举行首次沙龙交流活动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5   点击数: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课程思政工作坊举行首次沙龙交流活动

   1022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在弘文楼H0255学校师德工作坊举行了首场课程思政交流活动。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长张运良教授,党总支书记魏斌,副院长边培莹、副院长杨森林出席了此次活动。另有10余名教师自发前来,共话课程思政。交流活动由工作坊常务副主任张艳丽副教授主持。

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成桢老师、畅庚榕博士分别以《用微弱的灯光点亮身边的你我他》、《表面工程与人文素养初探》为题向大家汇报了各自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和做法。她们从自己的课程出发,深入思考,积极探索,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与会教师们也就如何从顶层加强课程思政教学目标的设计,将思政因素与专业课程有机融合,润物细无声地融入课堂教学等内容,纷纷畅所欲言。
   
魏斌书记强调,要发挥课堂教学的价值引领功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厚植家国情怀。

张运良院长在讲话中对课程思政工作坊的前期的思考及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教师们积极行动,勇于实践,以课程思政工作坊为平台,争取建设一批有理工科特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良好开端。全院教师将积极探索,更加深入、全面地开展课程思政工作。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