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正文
丁晖教授为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和19级自动化专业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的专业认知教育报告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20191022日下午在明德楼C0505,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丁晖教授为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和19级自动化专业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的专业认知教育报告。丁晖教授是教育部高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环境与安全检测仪器分会理事,入选2010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武器装备预研基金项目3项等,在国际杂志上发表SCI索引论文20余篇,在OFSAPOSICSTCMD等国际会议上发表EI/ISTP索引论文多篇,已指导毕业硕士生、博士生20余名。

  丁教授介绍了测控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测控专业的内涵和外延,对智能传感器和测控仪器在物联网、智能制造、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分析,展示了仪器科学在当代科技(航天、航空、石油、电网、智能家居等)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丁教授还介绍仪器科学专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尤其强调了仪器科学专业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紧密性,使学生对本学科专业有了深入的认知明确了发展前景,为未来职业规划奠定了专业基础。

  最后,丁教授与同学们对测控和自动化专业的发展前景、就业方向、学生工程能力与研究能力协调培养等问题进行互动和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