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心系山区教育、爱心传递你我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1-08-29   点击数:

    在我国城市化的过程中,农村教育状况在中国义务教育发展中处于重要地位。义务教育尤其是农村义务教育还面临着很多困难。

    商洛市位于陕西省南部,地处秦岭山区,自然环境十分恶劣。近几年随着出门打工的人增多,当地的留守儿童也随之增多,山阳县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那边的留守儿童占的比例很大,很多孩子常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一年甚至几年才能见父母一面,这使得山区孩子有着和城里同龄孩子不一样的童年。

    西安文理学院机电系社会实践队于201186赴山阳县板岩镇初级中学调查当地的中小学的教育现状,我们此次的实践旨在更好的了解农村的教育现状,关注留守儿童的生活,为农村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首先,我们给当地的学生捐赠了学习文具,并参观了当地中小学的教学设施,这让我们不由得感叹城乡的差距。其次,通过填写调查问卷、走访村民的形式,切实了解到留守在家的中小学生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最后,我们在当地开展为期一个星期多姿多彩的支教活动,丰富学生知识,扩展其知识面,帮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加强我们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培养了我们的公民意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我们呼吁有更多的社会人士来关注农村教育,解决农村教育问题,让山区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一样拥有一片湛蓝的晴天!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