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系赴陕鼓集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1-08-29   点击数:

2011824,由机械电子工程系团总支书记王莉老师带队的机电系赴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暑期社会实践队顺利抵达临潼,开始为期五天的参观实习和挂职锻炼活动。

陕鼓集团是为石化、国防、环保等行业提供大型动力装备系统问题解决方案的集成商和系统服务商。多年来,陕鼓集队秉持"向上向善、优良风气创未来"的核心价值观,以"为工业文明创造无限动力"为使命,努力提升市场认知与开拓能力、资源认识与配置能力和诚信认识与塑造能力。

陕鼓集团团委书记张瑾、自动化工程部部长武善业、车间主任康多祥等接待了我们,向实践队队员们简要介绍了陕鼓集团,并提出了要求与希望。机电系实践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风机博物馆、陕鼓展厅和几个重要生产车间,初步认识了陕鼓的生产模式与企业文化。

在五天的实践中,实践队员们还在自动化技术工程部车间师傅的带领下,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实习,将课本上的理论知识和具体实践相结合,真正达到了"知行合一"。

实践期间,机电系主任戴君教授以及教学副主任王维新老师赴陕鼓集团看望了带队老师以及实践学生,戴主任代表学院给予陕鼓集团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戴主任希望以后能够和陕鼓集团长期合作,共同育人,建立自动化专业生产实习基地,使更多学生走进企业,开眼界,受教育和长才干。同时希望每一位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在以后的学习实践过程中注重提炼和转化,结合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周年校庆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基层一线砥砺品质,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锤炼作风,在实践中发现新知、运用真知,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回到学校后立足本职,学好专业,将来毕业后服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最后的总结会上,我院团委成瑶和刘立焱参会并讲话。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西安文理学院的学生走进大型的机械工业企业,领略大型国企风采,感受创造创新创业,在具体而扎实有效地实习实践中成长成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