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学生赴太白南路社区开展 "红三月 学雷锋 进社区 献爱心"活动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03-18   点击数:

3月13日,物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科技与创新协会、学生党支部100余名学生赴电子城街道太白南路社区,以"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 为主题,进行"红三月 学雷锋 进社区 献爱心"学雷锋活动。本次活动由物电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向飞、副书记陈高朋、辅导员秦玮、李琳老师带队,专业教师卢锋进行技术指导。

本次活动有四个项目--小家电维修服务、学生党员座谈会、志愿爱心家教服务和志愿打扫卫生服务。科协15名学生在家属区广场上开展小家电维修服务,学生们非常认真、细致地帮助社区居民修理了热水器、电风扇、电磁炉、豆浆机、台灯、收音机等各类家电,还对个别年纪大的居民进行了上门服务,让他们不跑路就能享受免费服务。一位老奶奶拿着修好的钟表拍着学生的肩膀说: "感谢你们这些新时代的大学生啊!"

爱心家教志愿者在航天七七一研究所家属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和社区内的贫困学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部分志愿者赴陕建八公司家属院、文理学院中校区家属院进行了义务清扫卫生服务,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居民们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多的开展,使社区有一个舒适、和谐的氛围。

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和志愿者代表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上,太白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助理、宣传委员、居委会副主任郭廷针对社区基层工作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基层工作,并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对就业有帮助的建议,让大家提前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正确的规划,避免走错路、冤枉路。

本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西安电视台《直播西安》栏目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并现场采访了我院学工办主任张向飞老师。张老师号召大家要将这样的活动扎实的开展下去,让学习雷锋 "三月来四月走"的现象不再存在,同时也希望学生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长知识、增才干,从而学到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努力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