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嵌入式”系统和“物联网”的应用知识讲座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03-20   点击数:

   2013315日下午,我院邀请到南耕电子科技文化公司特聘教学总监杨星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知识讲座和实体演示。

杨星,曾效力于华为北研所、西研所,主要从事E5(无线路由器)系列产品WIFI功能研发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过嵌入式智能手机、GPS车载定位系统、手持无线点餐系统、智能家居系统、安防监测系统的项目的开发工作。

杨星总监首先介绍了嵌入式系统,该系统的可裁剪性让产品设计可以不受任何地方的限制,提供更多的创造与发展,同时就物联网及其应用给同学们介绍到,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以及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物品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这个项目的庞大与良好的发展形势都是同学们非常关注的问题。

最后,杨星总监向学生们展示了实体机器人与远程智能家居等。通过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对"嵌入式"系统和"物联网"的应用有了深刻的了解,拓展了课外知识面,有机会分享更前沿的知识,聆听他们的观点和见解。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