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系党总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1-06-23   点击数:

机电系党总支自我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认真贯彻市教育局党委的有关此项活动的精神,落实学院党委关于此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在认真学习了文件精神基础上,讨论并制定了我系开展此项活动的计划方案,于20106月底召开全系教工党员大会进行动员部署。9月开学后,总支书记再次召开师生党员大会,进行文件精神传达和动员宣传工作,使全系党员对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目的要求、方法步骤有了明确认识,进而在思想上有了统一认识,在行动上有了统一步调,有力的保证了我系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一、总支按照教工和学生工作、学习的不同性质,分别提

出要求,设计活动载体。教工支部按教工的不同岗位身份,设计了"教书育人示范岗"、"服务管理示范岗"、"实践育人示范岗"。在学生支部中开展扬红旗,带好头,争当"五个模范"的活动。

二、教工支部在201011月上旬召开民主生活会,每个

党员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内容和要求,认真查找自己在思想、工作上的不足,在口头承诺基础上,积极主动亮牌认岗。于11月中旬在机电系办公区域设置两个展板,公开了全体教工党员的承诺,认领了示范岗。学生支部于127日在学生公寓举行了"机电系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仪式",对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一次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的再教育。要求广大学生党员扬好旗,带好头,争当"五个模范",即努力学习的模范、实践创新的模范、尊师友生的模范、自立自强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

三、我系创先争优活动领导重视,有计划、有安排,全体党

员积极参加,亮牌、上岗、当模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育人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2010年全系党员科研成果38篇,占全系成果70%,参与学生第二课堂指导的党员教师也占多数。学生科技制作在多项省级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科技协会队伍不断壮大,学生党员在其中起到了骨干作用。在学校的各种评优活动中党员均占到了大多数,党员明显成为我系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的骨干力量。我系全体党员正在以实际行

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进取,努力奋进。

四、我系创先争优活动存在的问题有: 活动的载体还不够丰

富多样,"五个一"主题活动还没有具体落实。今后我们要在校党委和组织部的指导下,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落实"五个一"主题活动,紧跟学校此项活动的步伐,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推动我校改革和发展的动力。

机电系党总支

2011-3-9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