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付福兴博士团队荣获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付福兴博士团队荣获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评选中,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付福兴博士团队的科研成果石油注水设备易损部件再制造修复技术开发及应用荣获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该研究成果针对失效的石油注水泵柱塞、组合阀及高压阀门,采用激光熔覆技术对失效部位进行再制造修复,修复后的石油注水泵柱塞、组合阀及高压阀门平均寿命较新品提升2-3倍,且维修成本下降42%-50%,达到了降本增效的效果,为石油开采装置的长期服役及再制造提供了可资参考的系统解决方案。该研究成果自2017年开始,已在陕西天元智能再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等加工和使用单位进行推广,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截至201910月,已为陕西天元智能再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创造利润1560.52万元,为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节约成本990万元。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