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与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深入对接学生实习实践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1   点击数: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与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深入对接学生实习实践

202139日下午,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陈文伟、企业培训处处长朱瑨,前来我校与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进行深入对接座谈,共同讨论新工科机电类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践校企合作事宜。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副院长边培莹、杨森林参加了交流会。

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始建于1968年,旗下拥有10多家控、参股子公司,是中国齿轮行业首家年产销超百亿元企业,已形成年产销汽车变速器120万台、齿轮5000万只和汽车铸锻件2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产品广泛出口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东欧、南美、东南亚、中东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各项经营指标连续十八年名列中国齿轮行业前列,重型汽车变速器年产销量连续十五年稳居世界前列,已跻身中国汽车工业30强、中国机械工业1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国际国内汽车零部件“双百强”行列。

此次陈部长一行前来座谈是在假期机材学院院长张运良、副院长边培莹拜访法士特的基础上,进行的深入沟通。双方希望将企业用人所需与高校人才培养定位紧密结合起来,践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共同承担为社会育有用之人的社会责任。经过深入沟通,双方就机械类、自动化类、测控类学生的认知实习、生产实习、顶岗实习达成协议。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与法士特集团公司的合作,迈开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步伐,学院发挥地区优势,与高新、大型企业联合培养,将极大的提高人才培养定位与实践动手能力。

座谈会后,陈部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通过对实验室的深入了解,双方还就后续陆续开展相关产学研合作和校企双方互派师资培训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