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长陈刚与联系班级学生座谈交流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9   点击数:

校长陈刚与联系班级学生座谈交流

为更好落实“一线工作法”,进一步加强高校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了解在校学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深入听取学生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提升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1217日下午,校长陈刚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与其联系班级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701班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内容既有涉及在校期间的专业学习、社团活动、生活保障,也有涵盖校外的实习兼职、社会实践,还有毕业后的考研深造、就业创业等方面的问题。陈刚认真听取同学们发言,不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陈刚肯定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学校建设中来。他表示,一是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是辅导员的责任担当,辅导员作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工作要体现“情怀”。二是同学们要结合自身的性格爱好、兴趣志向、机遇环境等内外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并以此为指引,跟当下的自己做出比较,以实际的行动来完善和提升自己,以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三是鼓励学生毕业后去机械制造产业基础好的城市工作,这些地方平台更高,人才需求维度更多,产业链更完整,环境更锻炼人。四是正式步入工作岗位后,要充分发扬“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勤勉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