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

1114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陕西眉县常兴镇,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这里安葬着2160名烈士的忠骨。

在纪念馆里,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和馆内陈列的珍贵历史图片与实物,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当年扶眉战役震撼人心的现场,先烈们在战火硝烟中展现的大无畏英雄主义和牺牲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广场,党总支书记魏斌带领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陵园,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当天下午,党员们还来到著名的横渠村,参观了共和国开国上将李达将军故居,从丰富的文字图片中见证了李达上将戎马倥偬、功勋卓著、颇具传奇色彩的一生。在横渠家风馆,大家观看了古今名士家风家训展示区、横渠家风博物馆和西府好家风三个展区,接受了一次以优良家风家规家训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拟稿人:王碧熙   审核人:魏斌)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