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2020年10月9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斌主持。

会上,副院长杨森林通报了2020年招生情况,组织员、党总支副书记于浦总结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安排。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测控技术与仪器系教师代表分别就各自2020年就业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院长张运良在讲话指出,关于招生工作,要充分认识到目前的严峻现状。一是今年招生总量虽比往年要多,但要积极地做好工作,要能留得住新招来的学生。二是要高度重视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一志愿率比较低的专业,更要认真反思。除了招生宣传要继续下大力气,学院的人才培养、课堂教学、学生管理教育,学风建设等工作也要积极形成合力。希望引起相关专业及专任教师,管理人员的高度重视,因为招生工作的成效与人才培养的日常各项工作紧密相连,日常各项相关工作做得不到位,会直接影响到专业的口碑,影响到专业的招生及就业。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我院2020届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距年度目标还有距离,要继续加强对学生就业的辅导、引导,尤其是建档立卡学生的就业工作,更要抓紧落实。每个老师都要切实负起责任,各支部要动员党员教师积极发挥作用,帮助学生就业。关于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从现在开始,学院各部门、各系就要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安排部署,着手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尤其是一志愿率低及2021年有第一届毕业生的专业更要加强就业工作。大家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同时又实事求是地做好就业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斌在讲话中强调,2021年招生及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更加注意健全和和理顺工作体制机制的问题。比如就业工作要充分发挥全程导师制作用,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对学生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中的积极作用,要将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纳入课程计划。各支部要加强专业教师对于学生就业工作重要性的研讨。各专业教师,不仅限于学生毕业设计老师,都要更加充分地认识到自己对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作用。就业工作应当不只是重视结果,要更加重视过程,要从学生入校时就加强了解每一个学生,充分培养其优点,长处,积极弥补其短板,切实增强学生培养及就业工作针对性。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