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5   点击数:

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109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力的"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何斌锋、叶芳霞指导的韩俊杰同学荣获本届大赛个人一等奖,叶芳霞、王小艳指导的沈欢、王丹婷同学分别荣获本届大赛个人二等奖,我校同时荣获团体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促进高校材料类专业实验教学改革和发展,是一项得到教育部有关部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品牌赛事。20202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上榜。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材料类相关专业的290所高校291个代表队的869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自本届竞赛启动以来,指导教师放弃休息时间,精心指导,严格要求参赛选手认真备赛。通过层层淘汰赛及陕西省第四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联合选拔赛,提升了学生的金相制样技能,加强了学生对金相制样及微观组织结构的理解,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兴趣,有效促进了我校材料专业实验教学及学风建设。

                                        

                         拟稿人:叶芳霞    审核人:张运良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