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可为教授出席第六届全国喷丸技术学术会议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可为教授出席第六届全国喷丸技术学术会议

20201014日至16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分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联合举办的第6届全国喷丸技术学术会议及第3届全国磨料丸料技术学术会议在河南郑州举行。我校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可为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边培莹副教授应邀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郑州机械研究所承办,主要面向我国重要装备和关键零部件制造中的喷丸和抛丸(简称喷丸)强化技术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国内外相关行业领域包括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及工程技术人员近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由于今年9月意大利米兰国际喷丸学术大会因疫情未能如期召开,此次国内喷丸技术学术交流更显重要。

徐可为教授作为全国喷丸技术学术委员会主任首先作了开幕致词,他对各单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表示谢意,并对喷丸技术及相关的材料、工艺、性能研究寄予厚望,也嘱托大家做好特殊时期会议的疫情防控工作。西安交通大学何家文教授、郑州机械研究所陈国民研究员作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展示了喷丸成形新技术在飞机机翼、高铁牵引车头等大型结构件中的应用。会议还就目前喷丸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国际前沿和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活动,业界对于我校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知,进一步加强了我校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对外交流与合作

(拟稿人:边培莹  审稿人:张运良)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