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中获奖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3   点击数: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中获奖

2020810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在西安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此项比赛由中国光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科竞赛的高级别专业竞赛,专业性强,难度大,富有挑战性,得到全国高校的热烈响应。比赛通过学生线上展示设计作品,评审专家现场点评审议的形式进行。我校张运良教授应邀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届比赛以“光电创新与应用”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进一步扩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影响力;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光电专业,热爱光电事业,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比赛分为创意组和初创组,不限定题目,项目要求能够将光电信息技术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光电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制造、金融、绿色能源、生态农业、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鼓励利用光电技术进行传染病疫情防控方面的项目参赛。

西部省份高校共有116支队伍参加了预赛,57支队伍进入决赛,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派出了16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1支队伍最终进入决赛。经过路演和答辩,专家评审打分,并由仲裁委员会认定,最终我校由成桢老师指导,学生陈太园、吴世坤、郑静文、弓佳璐合作的作品《无接触式电子智能药箱》获得省级二等奖。我校还荣获最佳组织奖。

经学校审批,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与学校有关部门一起,克服重重困难,为参赛学生到校准备作品提供了住宿、饮食条件,并安排老师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通过此次比赛,参赛师生看到了与其它高校的差距。学院今后将继续扎实深入推进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把创新创业融入培养方案,坚持以学科竞赛带动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