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举行2020年教学工作主题论坛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7   点击数:

2020116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明德楼D区培训中心举行以“积极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为主题的教学论坛。副校长韩权教授、陕西理工大学何宁教授、教务处处长徐东升教授出席了论坛。参加论坛的还有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论坛由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斌主持。

韩权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本次论坛是对学校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实,希望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2020年教学工作中积极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抓好专业认证工作,推进课程和教学模式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徐东升处长在讲话中对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2019年教学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期待2020年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学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陕西理工大学何宁教授作了《地方高校二级学院三全育人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论坛主旨报告。教学副院长杨森林博士传达学习了学校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院4位教师代表也分别以《贯彻三全育人,全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让教育回家—力学教学实践体会》《三全育人,育全面发展之人》《深化教学改革, 打造一流本科课程》为题,向大家分享了各自在“三全育人”过程中的好的经验。论坛分组讨论过程中有多位教师也从不同角度就如何贯彻“三全育人”理念,推进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教授作了总结报告。他指出:一是对“三全育人”的内涵及要求要有全面的认识;二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探索构建三全育人体系;三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三全育人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要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继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努力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并以此来带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魏斌书记最后在讲话中强调,践行三全育人理念,需要学院全体教职工聚焦目标,勇于担当,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华。学院热切期待并衷心希望大家的共同参与、支持和配合。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为引领,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建立三全育人长效机制,积极推进新工科背景下机材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拟稿人:刘卫侠  审核人:张运良)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