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开展“资助育人 诚信教育”活动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和道德品质。5月22、23日,我院16级、17级各班开展了以“诚实守信 立德树人”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班会围绕诚实守信的意义、诚信缺失的不良影响、如何杜绝诚信缺失及校园贷等主题,通过现实案例,阐述了诚信的重要性和契约精神;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提倡同学们理性消费、合理消费,提高防范意识,远离校园贷;提醒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学务必按时履行合同义务。教育和引导学生弘扬诚信美德,践行诚信,同时呼吁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从细节着手,通过实际行动认识诚信、感悟诚信、坚持诚信,逐步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励志精神和健康人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这次活动,更多的学生了解到了资助育人的意义及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同时,也深刻意识到感恩、诚信、责任这些精神对大学生自身内在修养建设的重要性。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