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材学院召开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成立大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1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纲要》,完成学院教学质量监控改革任务,4月18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明德楼C0505会议室召开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成立大会,为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揭幕。学校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郝延军、校内外督导专家、校评估办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党总支书记魏斌主持揭幕仪式,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工参加会议。

  郝延军主任详细解读了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改革模式。他讲到,学校审核评估后,在三个学院探索改革,就是要在教学一线逐步建立起比较完善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形成“校院”两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完善教学质量闭环系统,促进教学质量的良性循环。

  会上,李国柱副院长解读了《机材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施方案》,宣读了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学督导组的组成人员。

  紧接着,张运良院长为受聘为学院教学督导组顾问郭东道教授、督导组组长张相武教授、督导专家西安工业大学国蓉教授、督导专家华航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院李盾院长、督导专家李姝丽、张艳丽老师颁发了聘书。

  郭东道教授结合多年督导经验,对督导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张相武组长作了表态发言。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中,张运良院长会同郝延军主任为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揭牌。

  最后,张运良院长对于受聘督导专家和学校评估办的长期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讲到,学院质量监控要做到:一是运行机制完善,成立了决策议事机构——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常设机构——质量办公室,专家团队——教学督导组。二是工作标准严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教学质量提升。三是信息采集准确,及时汇集督导、同行、学生的意见,分析数据,反馈结果。四是结果使用规范,将作为个人绩效工资和质量奖分配的重要因素。同时要求全体教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明确标准,提升质量;积极参与,主动担当,培养质量合格人才。

  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将整合兄弟院校、行业企业、学校、学院优势,形成互补,全方位把控好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