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材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4   点击数:
 

  5月11日上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专业建设研讨会在C03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主持,学院科研副院长余历军、教学副院长李国柱、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运良院长首先从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关系、专业建设的主要任务、陕西省及西安文理学院对专业设置的要求等方面对专业建设形势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指出了专业建设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张运良院长特别提出了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打造智能制造专业集群,实现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精准发展的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专业发展思路,并进行了重点解读。

  随后,参会人员从各自专业实际出发,就人才培养目标确定、课程设置、学科专业建设以及工程专业教育认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最后,张运良院长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和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要求各专业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围绕智能制造专业集群建设,进一步明晰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根据毕业要求合理设置课程,认真做好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同时要求各专业尽快将本次会议形成的学院专业建设发展思路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在教师中形成专业建设的共识,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的目标任务,努力把学院各专业办出特色和优势。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厘清了学院专业建设思路,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为未来智能制造专业集群建设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