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召开智能制造专业建设教师座谈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5月24日14:30,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特邀美国普渡大学工业工程系资深教授、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士刘中鸿(Richard Liu)教授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与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30余名教师代表进行座谈,西安文理学院校长陈刚出席座谈会,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主持会议。

  座谈会开始前,陈刚校长代表学校对刘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还为刘教授颁发了西安文理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书。座谈会上,刘教授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等方面与我院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研讨。刘教授指出,学院要关注教师成长,为青年教师柔性聘请指导教师,指导青年教师申报国家基金,同时培养一批有影响力的教授。刘教授还为学院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成立专业教学委员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学术交流会;二是打造逆向工程,通过社会需求和市场需求来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三是科研教学并重,以人为本,因教施材;四是要有创新精神,寻找突破点,攻克专业前沿问题。座谈会学术氛围浓厚,刘教授的讲话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座谈会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刘教授不仅在专业领域具有极高的造诣,还在育人方面具有独到见解,使大家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与世界顶尖专家交流的机会,从而促进自身专业成长与发展。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