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举办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4   点击数:
 

  为推进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备战5月11日的“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5月3日下午4:30,由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主办的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明德楼C区举行。招生就业处处长冯宁、学生处处长李昉、校团委副书记武文斌、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杨树辉、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党总支书记魏斌、党总支副书记于浦、副院长李国柱、学工办主任聂星、工程实训中心罗振元、评委团老师刘凌、何斌峰、焦艳梅、张艳丽、梁小明、孙静、张伟以及参赛选手五十余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分别围绕小型立体车库组和人工辅助采摘组两方面展开。小型立体车库组主要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追求目标为利用率高、安全、便捷。人工辅助采摘组是辅助人工采摘各类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主要目标是提高水果采摘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和采摘成本,保障水果成品质量。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热情高涨,信心十足的为评委团展示自己的作品,流利顺通的讲解加上严谨的逻辑分析,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无数喝彩。在激烈的比赛过后,张运良院长为本次大赛作出点评。他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列举了在创新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选手们忠恳的建议。

  本次大赛在主办方、承办方和协办方的全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大赛,增强了同学们对机械设计的兴趣,培养了同学们规范严谨的学术态度,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并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之间的竞争意识,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