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学生工作务虚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03   点击数:
 

31日下午,机材学院学生工作务虚会在明德楼C0310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生处处长李昉、招就处处长冯宁、招就处就业办公室主任姚娜应邀出席务虚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斌主持会议并代表学院对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对学院的学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于浦从机材学院学生工作的具体内容、学工队伍的基本情况、目前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改进提升的思路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李国柱从教学工作与学生工作联动方面对学院学生工作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同时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冯宁处长在讲话中与各位辅导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同时希望辅导员们能够对自己的工作职责重新定位,提升学习统筹能力,将学生宿舍作为育人“细胞核”,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同时,学会智慧借力,努力培育具有机材特色的学生工作机制;李昉处长也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学工工作的经历,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用心做事、用情感人、经常深入到学生中开展谈心谈话的重要性,同时希望辅导员能够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加强工作宣传,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姚娜在发言中对机材学院如何开展好就业指导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六位辅导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以及如何建设好学工队伍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张运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从清晰定位、主动担当,全面履职、扎实推进,创新机制、提升效率,凝心聚力、打造团队,提升能力、追求卓越五个方面对学院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务虚会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为机材学院2018年做好学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