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院获批学校第二个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19   点击数:
 

近日,我校获批设立西安交通大学-西安文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西安交通大学为进站单位,我校为设站单位。这是继2014年获批的与陕西师范大学共同设立的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之后的第二个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

2018110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位委员会、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名单>的通知》,我校获批设立西安交通大学-西安文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

  西安交通大学与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将围绕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表面工程、再制造及其过程与机理、逆向设计与增材制造3个方向开展研究,并联合培养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

  截至目前,我校已有2个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2014年获批的与陕西师范大学共同设立的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已经联合培养三届教育硕士100人 ,第一届进站的30名硕士研究生已经全部毕业。

  上述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的建立,是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新突破,对更好地提升我校办学层次,促进学科建设水平,增强科技文化服务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