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陈刚校长赴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调研座谈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09   点击数:
 

  1月8日上午,陈刚校长来到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先后与学院领导班子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学院工作及学科专业建设情况。

  在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会上,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从学院基本情况、发展历程、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党总支书记魏斌汇报了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在随后的教研室主任座谈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向陈刚校长详细汇报了本专业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重点梳理了专业目标定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陈刚一边听取汇报,一边与参会老师们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实现专业定位,破解制约专业发展的瓶颈,并详细记录了需要学校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

  陈刚校长对学院的各项工作表示认可,并对学院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做好定位。各专业要对西安硬科技之都进行充分调研,聚焦岗位需求,倒逼学生能力体系构建,多元化标准培养,据此做好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完善工作,使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二是用好人才。注重新进教师的帮扶与指导,用好“柔性引进人才”,科学谋划学院人才团队建设。三是基础与特色并重。专业定位要瞄准西安硬科技及大物流产业发展定位,注重军民融合,产教融合,找准切入点,推进教学科研成果转化。四是激发学生内生动力。根据多元化培养的思路,在充分了解学生需求的基础上,搭建线上线下各类平台,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调动学生的内生动力。五是抓好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将学院党建工作与教师实际业务有机结合,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发展努力,以“有为”争取“有位”。

  最后,张运良院长表态,陈校长提出的一系列意见,对于促进学院未来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学院将积极努力、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