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院教职工党员参观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8   点击数:
 

  12月26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40余名教职工党员参观了陕西省高校德育教育基地——西北大学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学习侯伯宇教授一生为党和国家的教育科学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侯伯宇教授是我国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国务院首批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和全国优秀党员专家,他所创立的“侯氏理论”被誉为“中国的骄傲”。从事教育工作几十年来,他辛勤耕耘,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理论物理方面的优秀人才,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党和国家的教育科学事业。

  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以“把一切献给祖国教育科学事业的时代先锋”为主题,分为“不懈求索”“献身科学”“教书育人”“赤子情怀”“风范永存”五个部分。参观学习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仔细观看侯伯宇教授生前文稿笔记、入党材料、证书奖章、生活用具等,深切感受到侯伯宇教授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勇攀科学高峰的探索精神、甘为人梯的师德风范,被他光辉而坎坷的一生深深打动。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侯伯宇教授高尚的精神品格、杰出的工作成就和感人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崇高品质,同时也给当代教育工作者树立了标杆。作为教育工作者,大家表示要以侯伯宇教授为榜样,自我激励,忠于职守,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各项工作,不断升华思想境界,努力做一个有信仰、有信念、有担当、有做为的新时代人民教师,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