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师生话学风专栏——生说(一)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4   点击数:
 

大家好,我是13级自动化专业的郝爽洁,我们学院的学风是我们每一个机材学子共同形成的,展现了我们的精气神,现在的我们并没有完全脱离被动学习,可是,我想说在该努力的年纪,不要选择安逸,把专业课学精,为自己毕业就业做好全面准备。

在我的求职中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如何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成为用人单位青睐的应届生,公司比较看重的是你的成绩,主要是否有挂科,有没有通过四级。大学里最有效提高自己专业能力的是科技竞赛。如果以后想要从事我们的专业,一定要多参加科技创新活动,这样面试时候会比其他人有很大的优势。正所谓,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比如想要做电气工程师,面试官会问你接触过哪些型号的PLC,有什么实践的经验;想要做硬件工程师,面试官会问你熟悉哪些系列的单片机,PCB版会不会绘制;如果想做工艺工程师,面试官会问你熟悉哪些绘图软件,基本上公司是要求ProE三维制图的,只会二维CAD制图是不行的。我参加的比赛比较少,这也是我大学最后悔的事,我之前面试的一个电气工程师职位,面试官问我用过哪些PLC,由于有这个比赛经历,我可以很容易说出我接触过的,熟悉的PLC型号,几种不同型号的差别。所以我想鼓励大家,多去参加一些科技类比赛,不仅可学到很多东西,也为以后找到理想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这些就是我大学四年来的经验,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就是大学这四年了,我就要告别我的大学时光,想想有些伤感,希望大家要珍惜现在,预祝大家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精彩大学生活。

 

郝爽洁个人简介

 郝爽洁,女,汉族,19956月出生,河北省张家口人,中共党员,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13级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职务。在校期间在各方面均严格要求自己,学业综合考评名列专业第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美德青年 称号 等。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