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市科技局、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来校考察并商谈校企合作事宜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1   点击数:
 

为加速实施转型发展战略,深化校政、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提升高校科研服务地方能力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510日下午,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西宁、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副总经理刘宏兵一行6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洽谈校政、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西安文理学院校长徐可为,机械材料工程学院、党政办、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人及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校务委员曹鸿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徐可为围绕座谈交流主题简单介绍了学校在国家“双一流”和省上“四个一流”建设中,争创一流学院、一流专业的进展情况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相关背景。机械材料工程学院张运良院长围绕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率不高,科学研究散兵游勇,没有团队支撑的现状,提出了“建平台、组团队、出成果、达共赢”的合作建议,与会教师代表交流发言,以期通过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帮助电子集团在专利申报、成果申报数量上方面取得突破,实现双方共赢。

  刘宏兵介绍了集团开展的主要业务和合作领域的初步设想,希望在市科技局的支持下,在创新项目申报、共建创新平台、建立校企联合实验室、众创空间建设等方面开展重点合作,成立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基金,促进学校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另外还邀请我校组织各专业师生参观集团生产线,相互了解,增进合作基础。

  李西宁介绍了市科技局管理模式改革情况,采取处室联系区县、开发区,干部一对一联系高校、对接众创空间等举措,打破处室界限和工作边界,让每个干部都熟悉各自分管工作和全局工作。通过变革,加强服务,凝集西安科技力量,为西安市经济发展做贡献。同时还将根据西安文理学院和陕西电子信息集团的行业特点,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校企合作,在校企联合实验室、众创空间建设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市科技局将为双方的合作当好店小二、做好五星级服务员。

  徐可为对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来校合作表示欢迎。他指出,与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合作,是学校开展应用性科学研究、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重要体现,要力争通过双方深层次、实质性合作,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他要求,一是尽快成立战略框架协议起草领导小组,确定双方负责人和联系人,加强沟通和联系,尽快起草框架协议;二是组织机材、信工、化工等学院专业教师及学生到电子集团参观学习,了解企业生产实际和需求,为开展深层次合作奠定基础;三是起草《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方案》和《众创空间建设方案》合作协议,并适时举行签约仪式。

  会前,李西宁和刘宏兵一行在曹鸿陪同下,参观了机材学院激光光谱实验室和光电综合实验室。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