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学风建设推动暨‘学风月’活动启动大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1   点击数:
 

510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大礼堂隆重召开“学风建设推动暨学风月活动启动大会”。校务委员曹鸿、教务处处长徐东升、学生处负责人魏斌受邀莅会,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党总支书记武军安、副书记于浦、副院长余历军、李国柱,教师代表、学院办公室、学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学院141516级全体学生共计10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总支书记武军安主持。

会前,与会师生观看了宣传视频《科技创新,你我同行》,展示了机材学子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于浦首先就学院前期学风建设工作进行总结,既肯定了学院学风建设近年来在科研、就业、创业等各项指标中取得的优良成绩,同时也指出学风建设仍有进步空间,尤其在学生学习、生活和实践技能三个方面大有可为。学院需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学生日常习惯养成,加强科研在日常学习中所占比重,真正实现学风建设上台阶。于浦副书记宣读《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方案》,并对510日至610日为期一月的学风建设月活动进行宣传动员。

其后,李国柱副院长发表讲话,针对学风建设和教风建设分别提出要求,再次就西安文理学院学籍管理相关规定进行详细解读。

教师代表张伟老师、学生代表机材学院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郝爽洁同学,分别从自身出发针对教风建设和学风建设总结有益经验。

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2班赵琳娜同学代表团总支、学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倡议,倡议全体同学坚定理想,立志成才;明确目标,端正态度;严于律己,自强不息;敢于创新,勤于实践,并明确提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发挥好榜样作用,做好优良学风的引领者。

大会最后,张运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并就机材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和本次开展学风建设活动月工作提出几点意见。第一、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全面掌握建设优良学风的目标要求。张院长认为,学生优良学风应该从专业思想牢固、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成绩优良、自律意识强、同学关系融洽等诸多方面反映出来。优良学风需要长时间的精心培育,来不得半点松懈;而优良学风的一旦形成,就可以使学习者获得根本性、方向性和长效性的做学问、做事、做人的精神指导和实践途径,还可以使学校各种教育活动功能放大,使其终身受益。第二、认真梳理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寻找症结,精准发力。张院长针对学生学习总结出学风建设七大短板并一一解读,认为诸多问题的存在是主客观因素交互作用的结果,但是主观因素发挥着根本性作用,应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找准问题,精准发力,确保学风建设取得实效。

最后,张运良院长针对学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要求全院师生加强管理,健全学风状况观察制度;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管理力度;探索辅导员加“全程导师”的学风建设工作模式;创新学风建设的平台搭建。

大会在全体同学起立敬礼后圆满闭幕。会后,广大同学备受启迪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学院学风建设月各项活动中去,迈出个人成长成才的关键一步,为学院学风建设交出满意答卷。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