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1   点击数:


202049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行政教工支部开展了“学习先进,立足岗位,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刘卫侠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题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党课。她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的经典话语。她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中,我们更加清楚地看到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家国情怀在国家有难时所显现的磅礴伟力。我们要将深厚的爱国情转化为自觉的强国志、报国行,学习先进,立足岗位,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努力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学院发展、学校发展的工作需要当中去

部党员结合各自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斌同志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几个月来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令我感受良多。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无比强大的领导力和勇于战胜疫情的自信力,感受到了全国上下,无论南北,不分老幼,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步调一致共抗疫情的向心力,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人民情怀,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大国的担当,感受到了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干部群众尤其是广大医护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忘我、感人至深的牺牲精神,感受到了机械与材料学院教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为、乐于奉献和团结友爱。

学院组织员、党总支副书记于浦同志说,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大无畏的精神投身到抗疫战斗中去。我们要学习他们愿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一切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学习他们坚守初心使命、永远奋斗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的朴实作风,学习他们舍身忘我、矢志奉献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顶得上去的担当作为。

支部组织委员、辅导员董小蕾老师说,作为一名辅导员,在疫情期间我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要求,及时跟踪和关注学生身体健动态、认真核对打卡定位数据,加大对学生们的宣传教育,确保学生不提前返校,及时跟踪学生上课情况并做好记录和反馈

支部宣传委员、实验员王银同志说,在全国上下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胜时刻,我们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更不能心存侥幸、敷衍了事,要充分认识境外疫情输入的复杂形势和学生返程带来的各种压力,坚定信心、牢记使命,尽快调整好身心状态,为新学期返岗工作做好准备。

实验员魏奶萍同志说,爱国是做人的基本品质、也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团结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西安文理学院教职工,要以恪尽职守、求真务实的作风,学习先进,关心学院发展,提高自身能力。一是要有责任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是要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三是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做学习的表率;四是要不断开拓创新,营造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辅导员倪一鑫老师说,作为辅导员,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我全心全意地守护所带学生的安全,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及心理疏导。我认为要在教育学生热爱自己国家的同时,更要培养他们如何去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响更多五湖四海的人来了解中国、热爱中国。

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员李雷同志说,中国人用团结就是力量的豪气,用坚韧创造历史的骨气,用百折不挠不服输的勇气,度过了一道道难关。只要全国人民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凝聚成战胜一切困难的“中国力量”。作为重点实验室一员我要努力为教师科研做好服务,积极为开学做好各项准备。

辅导员遆张梅同志说,作为学院毕业生就业专责和辅导员,我深感自己肩上任务很重,我会充分发挥一个党员的积极作用,在落实就业动员和指导等各项学生工作中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实验员谢燕翔同志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本人坚决执行各项规定,居家隔离期间按时汇报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情况,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能认真完成领导分配的工作任务,给需要居家隔离的同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努力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发挥自身的积极作用。

实验员王锦同志说,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得到什么,而在于奉献了什么伟大的事业之所以伟大,不仅是因为这种事业是正义的,宏大的,而且因为这种事业不是一帆风顺的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崇高的追求。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打好疫情防控战,维护社会安定和人民健康。

辅导员朱丹青同志说,新冠肺炎防控形势正处于关键阶段,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防疫、抗疫全过程,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形势,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引导青年学子在疫情防控这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中感知国家的伟大力量,涵养爱党爱国的忠诚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

实验员姚曼同志说,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奋发进取、冲锋向前的拼搏精神,在自己的工作中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时刻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价值本色和精神风范。

支部书记刘卫侠同志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离不开每一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希望支部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能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为学院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行政教工支部在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中还为倪一鑫、吕建波、王银、朱丹青、魏斌、遆张梅等6位党员同志集体过了政治生日。6位党员同志在感言中表示,感谢党组织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过政治生日对于每一名党员同志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它提醒我们坚守与我们身份相符并且始终相随的使命和责任,不断增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兢兢业业的干好本职工作,矢志不移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