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陈刚校长参加纳米科技学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620日下午,作为联系陕西省纳米科技学会党支部的校领导,陈刚校长参加了该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党员讲党课。

陕西省纳米科技学会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目前是挂靠于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工作的一个基层组织。按照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统一安排,该支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立足岗位、深化改革,在狠抓落实、担当有为上争当先锋。”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列席了会议。

支部书记赵小侠教授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梁家河》一书中“团结观”片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随后,支部委员王红英、杨森林围绕学习《梁家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前期开展的大调研情况、专业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陈刚校长对纳米科技学会党支部能够紧密围绕学院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为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讲了一堂题为“以人民为中心,培养社会主义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党课。

陈校长的党课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是硬道理、人才是关键三个方面层层剥茧,展开论述。他强调,要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我们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以改革的思路来促发展,在发展中解决矛盾、克服困难;要以包容的心态和宽广的胸怀,发现人才、推荐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最后,陈校长要求,在履职尽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中,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陈刚校长的党课既站位很高,又很接地气,不仅为学院的发展指明了目标,而且为今后的教育教学改革理清了思路。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张运良院长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院师生将按照陈校长提出的以学生为中心、发展是硬道理、人才是关键的要求,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助改革、促发展,尽快找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于西安经济社会的发展。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